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正文
2020就业创业典型-18机电 王文豪
日期:2021-01-01 10:39  发布人: 览量:

                                    就业体会

刚进入实习就业岗位:周口耕德电子有限公司,领导就带着我熟悉各个车间的工作,认真给我讲解着每一个岗位的操作,并一一给我介绍岗位操作的方式,还特意叮嘱我,注意安全,不懂就问。随后,车间线长就把我带到看机台的岗位,这就是大家常说的流水线,我内心知道,这是领导的安排,目的是让我锻炼自己,看我能不能坚持下来,我刻不容缓的去干活,因为刚接触机台,很多东西都不会,刚好有一位老员工大姐,她把她的工作经验、方式、方法告诉了我,并叮嘱我,要注意安全,安全第一,还经常帮助我,因为我对看机台不熟悉,一天都得站着,来回走。大姐人很好,给我讲了许多,还经常夸我:人勤快、嘴甜、学的快、不怕苦,还对我讲,这个岗位来了很多人,但留下的人少,能坚持下来的人少。过了一段时间,对这个岗位熟悉了,能更加熟练的掌握技巧,经常帮助大姐,毕竟大姐帮助我很多,而且大姐和我母亲年龄差不多,所以我经常帮大姐干点。每天这样忙忙碌碌来回走。

过了没多久,设备科来招我去他们设备维修,因为我学的是机电一体化,在流水线用不到,他们就招我去他们设备科工作,来到设备科首先接触的是管理配件,就是管理维修机台的零件,让我去认识这些配件的用途,等我了解的差不多了,就开始正式维修冷水机,油冷机,它们主要是给机台主轴降温,大概与空调制冷一个原理,方式不同,一开始无人教我,让我自己去研究,去琢磨,我就上网查阅资料,找设备同事去了解,给他们买饮料喝,毕竟车间里很热,他们就把她们知道的修理机器的技巧和方法告诉我,我都记下来。经过日复一日的积累,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自己的努力,终于成功维修好一台,我内心十分激动,回想起不久前的努力付出,我流泪了,人人都想着偷懒,而我却十分努力学习,他们私下都说我傻。我相信自己能够学会,因为成功是留给勤劳的人,就这样,我自己负责维修几个车间的油冷机和水冷机。过了几个月就开始带徒弟,他年龄和我差不多,我把我积累的经验都传授给他,不想让他跟我刚开始学的时候那样累,我认真的给他讲,认真的教他。回想过去的这段时间,觉得自己很幸福,在厂区里认识了很多的朋友,还学到了好多知识。刚来的员工,很多都有我的帮助,有一次,我同事的饭卡忘在了餐厅,找不到了,我通过自己的人脉,最终在打扫餐厅的阿姨手里找到了,阿姨还特意提醒我,下次带好,后来我买了几瓶水,送给打扫餐厅的阿姨,谢谢 她们。还经常帮助环卫工人一块扫地、倒垃圾,给新来的员工做向导。

通过这次就业实习,我学到了很多,实践可以锻炼一个人,能让我学到很多知识,还结识了很多朋友,非常感谢他们,在他们的帮助下,我收获很多!

微信图片_20210101092415

                                 指导学员检测故障

微信图片_20210101092426

                               指导学员检修设备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学院办公室电话:0394-8922778     学院邮箱:zkjdx5618@126.com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