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团日活动|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劳动,我最美”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1-05-06 16:37  发布人: 览量:

 

国际劳动节又称“五一国际劳动节”是世界上80多个国家的全国性节日,定在每年的五月一日,它是全世界劳动人民共同拥有的节日。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为践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养学生以行动践学的实践精神和劳动精神。按照学校团委和学生处要求,5月1日—5月5日,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劳动 我最美”团日活动。

劳动瞬间和感悟

19汽检三班张昊阳

劳动感悟:”五一”劳动节,它是全世界劳动人民的共同节日。劳动节的意义在于劳动者通过斗争,用顽强、英勇不屈的奋斗精神,争取到了自己的合法权益,是人类文明民主的历史性进步,这才是五一劳动节的精髓所在。所以,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热爱劳动。

20级汽服一班 陈梦晗

劳动感悟:通过这次干活,我终于知道了,父母干活真的不容易,所以,我们应该学会劳动,学会靠自己的双手来创造财富,热爱劳动。劳动能创造财富;劳动能床罩你勤恳的双手;劳动更能创造你美好的人生。劳动是快乐的,劳动者是最美的人.有时候我在家的时候回帮我妈妈扫地、拖地、洗碗和洗衣服这些简单的活,来减轻妈妈的负担。

20应电电气一班 陈嘉腾

五一劳动节期间我做了各种家务,体会到了劳动带给我的欣慰和成就,让我感受到了劳动的意义。每一次我帮妈妈打扫卫生、擦玻璃、扫地,都把我和妈妈累得满头大汗。可是,我和妈妈的脸上却挂着灿烂的笑容。这是因为我和妈妈都体会到了劳动的乐趣,一起和父母做家务更是能体会到父母的不容易。

劳动是光荣的,他能锻炼我们的身体素质,提高我们的精神修养,更是让我的灵魂得到升华。我们更应该辛勤的用劳动换来收收获,而不是想着一步登天做白日梦。

19电气应电 孟何茹

劳动感悟:劳动是辛苦的,但更是光荣的,在劳动中我们虽然没有得到多少的报酬,俗话说:“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做任何事情,有了付出,才有收获。

为父母做了一次饭,看到爸妈回来之后不住的夸奖我:“我们的女儿会做饭了,会做饭了.....”,爸妈很开心,我内心也很开心,其实爸妈期望的不多,我今后还要继续为爸妈分忧解难。

19新能源王佳威

劳动感悟:今天下午看见父母在田里干活,就去帮他干活。除草的时候,有的草我们连根拔起,有的草是用镰刀割掉,还有的草我们用锄头把根直接挖出来。不一会,一大片的草都被我们除完了。最后,我们给庄稼浇水,用水瓢从旁边的水沟取水,再浇在植物上。我们每人浇一块地,这块地也太大了,长约50米,宽约3米,我花了半个多小时才浇完这块地,累得腰酸背痛的。

今天,我干得满头大汗,但是很开心,因为我终于明白了那两句诗句“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的真正含义!

19新能源 王潇阳

劳动感悟:我的父母开了一家理发店,给别人剪完头发之后,地上都会有大量的头发,很乱,很脏,父母他们也在干完活之后把头发给扫干净,可是有一天,我发现他们干活特别累,腿脚特别不舒服,然后我自告奋勇去帮忙他们扫地。

扫地虽然看似一下很轻松的活,还是要下一番功夫,扫地要干净利索,只有这样才能打扫出干净的环境,同时节约时间,这样别人看起来房子会更加整洁,心情愉悦。虽然扫地很轻松,就不会那么辛苦。但我深知父母他们要做的事情不仅只有扫地,还有其他活要干,要做家务,要整理房间等等。所以为了让他们不那么累,我也要好好努力做家务,帮他们分担压力。

总结

通过开展“劳动,我最美”主题团日活动,广大青年学子感触很深,受益匪浅。勤劳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美德之一, 作为当代的青年大学生,就更加应该要继承好、发扬好这一-美德,积极主动参加劳动。只有多劳动才能够创造物质和精神财富,只有劳动才能创造出更加美好的未来。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学院办公室电话:0394-8922778     学院邮箱:zkjdx5618@126.com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