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院系新闻 >> 正文
“众志成城,共渡难关 ”——汽车与机电学院疫情防控志愿者
日期:2020-02-20 13:36  发布人: 览量:

新春之际,本是学子们与家人团聚的日子。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武汉随即爆发,疫情虽隔离了团聚的脚步,却让我们彼此的心靠得更近。学子们“疫”无反顾冲在前,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坚守岗位,大爱无言,写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有力篇章。今天,让我们一起看看平凡的的他们留下的最美的印记。

贾玉坤,太康县马厂乡前何行政村人,一名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当村里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并设立党员突击岗后,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在村里主要路口通道的疫情防控检测点,对过往的车辆逐一排查登记,对外地车辆进行劝返、禁止驶入村内。这大大减少了人员的外出流动,以此降低村民接触感染源的可能性。

右一为贾玉坤同学

                       

刘森,开封市通许县玉皇庙镇韩庄村人,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18级汽车检测与维修二班学生,同时也是本院学生会干部。因该村临近主要道路,外来人员返乡多途经该村,防控压力不言而喻。他主动请缨,在村口一线防范外来人员,杜绝疫病进村。为疫情的防控献出自己的力量,在寒冷的室外,严控第一线,不抱怨,不退让,在这严峻的时期,展现了周职学子从未退缩的精神。

白浩江,河南省新密市白寨镇良水寨村人,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18级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的学生。在一周前村里通知成立防疫小组时积极报了名。虽不能像白衣天使和警察那样冲在最前线,但可以每天按时巡逻和检查过往车辆人员来保证不让病毒进村。不仅每天安排值班,也向村委会捐了一百元的疫情救助款,一百块钱不多,但这是最由衷的心意。村里每个路口都安排了专人巡视,村子的主路口有人一天二十四小时坚守在这里,就为了防止有人无故外出或进入。

齐伟达:河南省濮阳市清丰县马村乡齐吕楼人,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18应电无人机班学生,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觉得在这种危急情况下不能退缩,而应该站到前线,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就一定可以打好这场防疫战。他的具体工作是对每一位进出居民进行登记,同时对每一名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记录,向需要帮助的居民提供帮助。

刘梦梦,河南省驻马店新蔡县宋圈村委宋圈村人,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汽车与机电一体化18级二班的学生。面对这次疫情,刘梦梦同学经常分享一些防止疫情的文章给身边的朋友,并积极的参与了这次防控疫情的工作,在宋圈村路口防止无关人员出入,有需要进出村的就进行登记并测量体温,不是特殊情况不让进出村,遇见可疑人员及时和领导联系。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学生乔申奥。在杭州西湖区负责外来人员登记与测查体温、询问外来人员有无疫情重点区域居住停留史、人员接触史与测查体温状况,并协助记录各项数据。对各项防控工作的事项都认真对待,积极配合,更好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赢这场“疫情战争”。

左二为乔申奥同学

                       

王腾飞,居住在河南省周口市川汇区文昌路,周口职业技术学校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19机电一体化3班的学生。2月6号,王腾飞同学开始从事志愿者防疫工作,主动申请机电家属院防疫站点的夜班。他不怕寒冷,披星戴月,尽职尽责,不让外来人员进入小区,认真对待自己的工作。

“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各位青年志愿者们将会继续奋战在疫情一线。他们相信只要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战胜疫情,大地将尽现春光。周职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学院办公室电话:0394-8922778     学院邮箱:zkjdx5618@126.com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