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抗疫有我(一)|记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青年大学生-张卫东
日期:2021-08-04 10:01  发布人: 览量:

抗疫有我(一)|记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青年大学生-张卫东

近期,我国江苏南京、扬州市、湖南张家界、河南郑州等多地发生了由德尔塔变异毒株引发的新冠肺炎疫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疫情发生以来,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国家、省、市、县、乡镇、社区(村)等迅速行动,积极投入到全民抗击疫情中。

为深入贯彻河南省教育厅“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热情,按照学校团委、学生处要求,疫情发生以来,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号召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入到抗击疫情的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中去,在困难中锻炼意志,在实践中增加才干。

今天,我们介绍一下我校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青年大学生张卫东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事迹。

人物简介

张卫东,男,19岁,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人,目前就读于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2班,担任班级团支书一职。2020年9月,张卫东同学进入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以来,在辅导员李哲老师的带领下,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展现出了一位当代大学生的担当和使命。

抗疫志愿服务

七月份中下旬以来,我国多地发生了由德尔塔变异毒株引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尤其是我省郑州市疫情形式严峻复杂,先是报道一例新增病例,然后接着疫情围绕郑州第六人民医院开始爆发,郑州成了重灾区。焦作离郑州较近,为防止疫情再次蔓延,各级政府迅速行动,同时招募大批志愿者。张卫东所在的大封镇寨上村北大街也不例外,急招志愿者,知道消息后,张卫东主动请缨,第一时间投身到村里志愿者服务工作中。

根据工作安排,张卫东每天负责的工作内容主要是:1.对所有出入人员和车辆进行一个出行码,健康码扫描,查看行程记录;2.对所有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确保没有发热人员和体温异常人员;3.对所有过路人员进行登记,签字;4.对所有过往的车辆进行信息登记。

在工作期间,张卫东按照“测温扫码,减少人员流动,坚持非必要不外出”的工作原则,配合村级干部对一切外来人员和车辆检查、登记。对于碰到不理解的人员,张卫东也会细心劝导,并告诉他们防疫的重要性,防止出现过激反应。在空闲时间张卫东也会和其他志愿者们一块清理洪水过后残留的垃圾,疏通河道,防止路面因积水过多而导致滋生细菌。由于张卫东工作踏实、认真,受到了村干部和村民的一致好评。

结语

“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通过参加抗疫志愿服务,张卫东同学思想更加成熟,觉悟水平更加高了。面对疫情,张卫东曾说:“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更应该积极认真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它将是是我们人生经历中的宝贵财富。我们肩负着时代赐予的使命和责任,应在祖国和人民需要时挺身而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如今,张卫东同学仍然在抗疫现场,虽然不在一线,但后方仍然很重要,我们有理由相信张卫东同学在抗击疫情的经历中会变得越来越成熟、优秀!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学院办公室电话:0394-8922778     学院邮箱:zkjdx5618@126.com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