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案
日期:2019-12-04 19:13  发布人: 览量:

根据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通知及我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安排部署,要求主题教育单位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为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深入学习贯彻主题教育活动精神,结合我支部实际,拟在12月5日下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一、会议时间

2019年12月5日下午3点,会期半天。

二、会议地点

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二楼多媒体教室

三、参会人员

校党委委员黄增福同志、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全体党员。

四、会议议程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以“一会四评一总结”的方式进行,由党支部书记崔东风同志主持,主要议程包括:

1.个人自评。全体党员对照党员标准、对照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要求,围绕主题,从参加党的组织生活、坚定理想信念、党的纪律、宗旨、党员义务履行情况等方面,逐个自评,找自身问题、查不足、明方向。

2.党员互评。在党员个人自评的基础上,党员之间要逐个进行互评。互评要敞开思想,畅所欲言,帮助分析原因,提出改进建议;要坚持讲真话、说实话,不搞人身攻击,不搞一团和气。党支部书记要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虚心接受他人提出的批评意见。

3.民主测评。提名并通过监票人、计票人,清点与会党员数,发放测评表,组织全体党员进行投票测评,并统计民主测评结果

4.领导点评。参会指导的校党委委员黄增福同志对会议情况进行点评,并对加强支部建设、提升基层组织力等方面提出要求。

5.支部总结。总支书记崔东风同志作简要总结和表态发言。

五、有关要求

1.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和要求

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支部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紧密结合实际,在学习党章有关内容、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有关文件精神,参加组织生活、遵守党的纪律、交纳党费、完成党组织交给的任务等方面的情况和两年以来各方面的情况,结合党员初心使命四问检视剖析,形成党性分析材料,填入《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

2.组织生活会纪律要求

此次组织生活会要求我院教职工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不准缺席,认真做好笔记与发言材料。

3.严格履行组织生活会各个环节

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前,与会同志可采取多种方式开展谈心谈话,相互提醒、交流提高。

此次大会党支部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领导点评的程序,组织党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党支部将对党员的工作进行评议。支委会要综合党员参加主题教育的情况和民主测评结果,对每名党员的《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提出评定意见。

会后,党支部和党员要根据专题组织生活会检视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并纳入明年工作计划,抓实整改、抓出成效。

六、加强组织领导

强化主体责任。学院党总支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院综合办公室精心组织,制定会议方案,周密安排民主生活会各个环节工作。

加强工作指导。邀请校党委委员黄增福同志参加和指导我院教职工支部组织生活会。

从严把关会议程序。严格按照“一会四评一总结”的会议程序进行,开出效果。

把握时间节点。按照学校通知要求的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专题组织生活会各项工作。

                         2019年12月4日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学院办公室电话:0394-8922778     学院邮箱:zkjdx5618@126.com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