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专业介绍 >> 正文
电气自动化技术
日期:2023-06-16 09:31  发布人: 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 览量:


该专业培养学生具备一定的综合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工匠精神;具有较强的自学能力和拓宽专业知识的能力;掌握电气自动化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具备工业控制系统及其相关电气自动化装配设备研发、设计、施工、安装、调试、运行与维护、检修、技术改造、生产组织管理及营销等专业能力,能从事电工、维修电工、电器设备安装工、自动控制系统维护、工业机器人编程开发应用、工业自动化过程控制仿真建模、电气技术服务与营销;具备PLC及面向对象化工业仿真软件的编程与操作能力。

就业方向:

本专业就业面极广,可以从事企事业单位供、配电系统的维护与管理;电气电子设备及电气控制系统的设计、施工、维护和技术;单片机系统开发设计;工业自动控制设备管理;工业自动控制设备设计开发等工作。

专业优势:

教学团队中现有专业专任教师17人,中级以上职称为12人,高级以上职称5人,硕士研究生13人,另聘请一定数量的企业技术人员及能工巧匠做兼职教师,参与课程建设和实践教学工作。

该专业目前有校内实训基地一个,包括四个实训室:电工电子实训室,智能供配电实训室,PLC实训室和电力拖动实训室。校外实训基地4个。分别是河南格力凯邦有限公司、河南凯旺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瑞特电气有限公司和中达电子(江苏)有限公司。

电气自动化专业校内实训基地

1、电工电子实训室

2、智能供配电实训室

3、PLC实训室

微信图片_20191219180416

4、电力拖动实训室

部分获奖照片:

2017年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嵌入式技术与应用开发项目荣获“一等奖”

2019年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制造单元智能化改造与集成技术”三等奖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学院办公室电话:0394-8922778     学院邮箱:zkjdx5618@126.com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