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专业介绍 >> 正文
新能源汽车技术
日期:2023-06-16 15:51  发布人: 览量:

专业介绍: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是河南省目前就业很好、就业后收入较高的专业之一,我院汽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于2018年开始招生。专业实训室根据现代汽车售后需求而建设,具有先进性、实用性。汽车实训设备先进、齐全,通过在校学习,技能水平达到4S店中工水平,毕业后直接跳过学徒阶段,工资优厚。近两年学院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新投入近400万建设新能源汽车技术实训室。


培养目标:根据汽车检测与维修行业发展需要和完成职业岗位实际工作任务所需要的知识、能力、素质的需要,本专业立足河南省经济建设,注重培养学生新能源汽车检测、新能源汽车维修、新能源汽车售后服务、新能源汽车维修服务管理能力。教学计划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能从事新能源汽车制造、检测、维修、营销、管理、服务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汽车发动机构造维修、汽车底盘构造与维修、汽车电气构造与维修、汽车车身电气维修、车身修复技术、纯电动汽车构造与维修、混合动力汽车构造与维修、二手车鉴定与评估、动力电池检测与维修、驱动电机及其控制系统检测与维修、新能源汽车故障诊断技术、新能源汽车维护与保养

就业方向:

汽车4S店:服务顾问、钣金工、喷漆工、仓库管理、机修工。

维修厂:钣金工、喷漆工、机修工。

保险公司:现场查勘员

汽车制造厂:质量检测员、设备调试员、生产线。

专业师资:本专业领域现有教师25名(专职教师18名,来自企业和行业的兼职教师7名),其中文化理论教师16人(具有副高以上职称5人,讲师6人,助教5人;其中具有“双师素质”教师14人,比例达到专业理论教师总数的88%),实践指导教师10人(其中技师6人,工程师3人,实验师1人,拥有高级工以上职业资格的占88%。)。在25名教师中,40岁以下的青年教师18人,其中1人获博士学位,4人获得硕士学位,8人在攻读硕士学位,合计占青年教师总数的72%,其中省级优质课教师2人,市级优秀教师3人,已形成了由专业带头人和中、青年教师组成的数量适度、素质较高、结构合理且具有较强教学、科研与实践能力的专兼职结合的专业教学团队。

实训条件及图片:实训中心拥有烤漆房、大梁校正仪、四轮定位仪、发动机综合分析仪、元征X431诊断电脑,龙门式举升机,轮胎扒胎和平衡机,二氧化碳保护焊机,车身外形修复机,巴亚迪E5纯电动汽车、丰田普锐斯混合动力汽车实训台架、动力电池实训台架、驱动电机实训台架等。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学院办公室电话:0394-8922778     学院邮箱:zkjdx5618@126.com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