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院系新闻 >> 正文
暑期家访“让爱,在家访路上延伸……”
日期:2020-07-10 09:12  发布人: 览量: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学校开展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走访宣讲活动的通知》(教助[2020]249)文件精神,按照学校学生处“为积极应对因疫情对建档立卡困难家庭带来的影响,及时掌握困难家庭现状,确保脱贫攻坚等各项学生资助政策全面准确落实”文件精神要求,2020年7月9日-10日,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崔东风、院长严胜利带队分赴项城、郸城贫困学生家庭。副院长刘胜杰、综合办主任李永辉、学生管理办主任田伟华和辅导员张孟华参与了本次家访活动。

在我院18级汽检专业学生家中,党总支书记崔东风详细了解该生的学习情况、思想动态和家庭情况,同时向该生宣传了国家和我校的资助政策,并语重心长的鼓励学生要好好学习,为家庭争光,争取早日摆脱贫困。

在我院19级新能源专业学生家中,院长严胜利详细询问了该生的学习、家庭和资助状况,并饱含深情的询问学生是否还有困难,严院长的嘘寒问暖让学生深受感动,并保证一定要努力学习,不辜负学校对自己的殷切期望。

据悉,开展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活动,是资助高校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的重要措施,我校按照河南省资助管理中心《关于报送“冬季送温暖”活动材料的通知》和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向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工作的通知》(教助〔2017〕201)文件精神,把国家和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贴近学生、了解学生,走进学生家庭,有效的建立家校联系网络。

本次活动切实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去了温暖,树立了目标,增强了自信,让我们以此次家访为契机,关爱学生、帮助学生、资助学生,让爱一直在家访路上延伸。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学院办公室电话:0394-8922778     学院邮箱:zkjdx5618@126.com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