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是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最早设立的院部之一,前身是机电工程系,始建于2005年,主要培养具有机械制造学科必须的基础理论、基本技能,富有工匠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学院专业设置以社会需求为导向,立足地方经济建设、市场需求和就业需要,现开设统招专科专业包括:应用电子技术(省级特色专业、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机电一体化技术(省级示范性建设专业,省级高水平专业)、无人机应用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电梯工程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省级特色专业、省级骨干专业)、新能源汽车技术,汽车电子技术、汽车营销与服务(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群为河南省高等职业院校高水平专业建设项目。

目前,学院现有专职教师53名,其中副教授以上11名,一级技师5人,硕士研究生以上28名,讲师29名,外聘工程师教师3名。多数教师不仅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教学能力,而且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科学研究能力,近年来,我院教师获得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1项,省优秀教师1人,市优秀教师6人,市最美教师及提名奖2人,国家级职业技能竞赛优秀指导教师2人,国家职业技能大赛裁判员3人,省级职业技能竞赛优秀指导教师16人,完成市厅级以上科研成果20余项。

学院建有一个设备完善的实验实训中心,实验实训资产近三千万元,拥有机电实训中心,汽车实训中心,电气、应电实训中心,电梯实习实训室,工业机器人、智能制造,光伏电子等多个实验实训室,每个实训室安装有先进的实践教学设备;通过加强软、硬件建设,采用先进的实践教学手段,培养学生实际应用能力。

学院重视学生校园文化建设,通过院团委、学生会、专业协会等社团组织,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广大青年学生科学精神和实践精神的养成和提高。

在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学院以就业为宗旨,认真开展教学改革,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为发展,按照“实际、实用、实践”的原则,与TCL集团、深圳四邦、开封住成、周口万国集团等省内外著名企业开展校企合作,成立产业学院,构建特色鲜明的 “421”产教融合、顶岗实习的教学模式,培养企业需求,面向生产一线的应用型技术人才。长期以来,我院毕业生实践动手能力强以及勤奋、踏实、肯吃苦、能创新的优质品质受到众多用人单位的好评,培养的学生综合素质高,就业形势好,赢得了良好的社会信誉。近年来,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和老师参加省级、国家级、世界级职业技能大赛,在职业技能大赛中学生组分别获世界级一等奖2项,国家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0项,省级一等奖6项、二等13项,三等8项;教师组获省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学院积极组织师生开展第二课堂,一是解决学生业余时间没事干的问题,二是为学生参加省级、国家级职业技能大赛做准备,真正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

面对“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任重而道远,全体教职工将守初心、担使命,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探索,努力提高教学科研水平,为培养大批质量过硬、特色鲜明、社会急需的技能型人才而不断努力!



学院办公室电话:0394-8922778     学院邮箱:zkjdx5618@126.com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