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院系新闻 >> 正文
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师生积极参加防汛救灾志愿活动
日期:2021-07-26 09:00  发布人: 览量:

7月20日以来,我省郑州、新乡等多地出现历史罕见的持续性强降水天气,降水量打破历史记录,洪涝灾害严重影响了当地百姓和居民的正常生活。周口市由于受郑州、新乡等多地河道泄洪及强降雨的影响,贾鲁河、沙河、颍河等河水迅猛上涨,防汛形势异常严峻,沿途区域扶沟、西华多地受灾,当地居民的生活与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前所未有的挑战和影响。

为响应国家、省、市和学校号召,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师生通过各种形式积极参加防汛救灾志愿活动,展现了我院师生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和乐于助人的精神风貌。

1.辅导员 雷艳华

汛期以来,我院辅导员雷艳华老师舍小家顾大家,第一时间报名成了一名周口市川汇区防汛救灾志愿者,她不怕辛苦,哪里需要哪里去,她还在朋友圈呼吁更多的人参与防汛救灾当中去。雷老师说:“灾难面前,无论老少,我们都要做到人人有责,都要敢于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积极参加防汛救灾,为我们自己的家园加油!”

2. 18级无人机专业齐伟达

齐伟达是我院18级无人机专业学生,今年6月刚刚毕业,收入还不高,但他看到周口市由于受持续强降雨影响,部分河道河水出现了迅猛上涨,许多人都在抗洪第一线,不辞辛苦。齐伟达很受感动,第一时间联系了负责维持川汇区中州路桥头秩序的陈州街道办事处,捐出了20件矿泉水,贡献出了一份自己的微薄之力。

3. 19级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王文甫、王泽健

王文甫、王泽健是我院19级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目前在周口市某公司上班。7月20号郑州、新乡等地持续强降雨以来,两位同学一直都很关注着水情的发展,同时更是关注着周口市沙河、颍河的水势。当上游开始泄洪时,王文甫、王泽健了解到沙河、颍河沿途区域需要志愿者时,两位同学立即报名参加,成了一名陈州街道办事处负责的防洪救灾志愿者。每天的任务主要是河堤巡逻、排查隐患、人员疏散以及物资搬运工作等。王文甫、王泽健两位同学在抗洪救灾志愿服务这件事上,共同说出了自己的心声:“守护家园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一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协助当地区域负责人,帮助到更多的人,保护更多人的安全,守护家园,青春突击!”

4.19级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二班 廉家乐

廉家乐是我院19级汽检二班的学生,来自于扶沟县。7月23日从河南省郑州市、开封市等方向沿贾鲁河下泄的洪水抵达周口市扶沟县。当日,扶沟县北关大闸贾鲁河水位超警戒线20厘米,西侧大堤发生多次管涌,扶沟县城遭受严重威胁,当地政府组织民兵、村民等在大堤建起两条200多米的沙袋护堤抵御洪水。在防汛抗洪形势非常严峻的关键时刻,廉家乐迅速奔赴防汛第一线,积极投身防汛救灾、大堤值守、志愿服务等防汛抗洪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新时代大学生的担当和责任。

廉家乐在值班时说:“当我站在大坝上看着湍急的洪水,来得又猛又快,将大片农田都淹没了,感到特别着急和揪心,我认为我有责任和义务参加到抗洪的队伍中。洪水一天不退,我就一天不撤退!”

5.19级机电一体化三班 代洋洋

代洋洋是我院19级机电一体化三班学生。7月24号上午,代洋洋和社会爱心人士自发组织去商水县张明乡老门谭村、邓城镇捐赠抗洪物资。

据了解老门谭村旁边的沙河是整个沙河最弯的弯道,村民各行组织在老门谭村防汛救灾指挥部日夜监劳,听到消息后,代洋洋自发组织捐赠矿泉水50提、火腿肠50箱、方便面50箱、面板50箱,第一时间发放抗洪救灾人员的手中。代洋洋在救灾现场说:“我是一名大学生,也是一名河南人,更是一位中国人,我为祖国和社会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心中无比自豪!”

6.20级机电一体化二班 雷晨渔

自河南遭遇极端强降雨以来,西华和扶沟也出现了严峻的险情。20级机电一体化二班的雷晨渔,主动加入周口义工应急救援志愿服务团队。服从团队领导安排,被分配到物资部。雷晨渔同学不怕苦不怕累,在闷热的物资仓库里面进行救灾物质的搬运和装卸,从早上七点持续工作到晚上十一点。晨渔同学说:“在家一遍一遍刷新闻关注灾区情况,不如亲自参与到救援工作中来,尽自己的微薄之力,虽然身上流着汗,身体感觉很累,但心里面很舒服,相信我们一定能很快战胜灾难!”

7.奉献爱心、传递温情

防汛救灾以来,我院青年学子通过各种形式纷纷表达自己的一份爱心,他(她)们向中国红十字会、中国发展基金会、中国慈善总会、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机构捐款,奉献了爱心,传递了温情。

 

心语

天灾无情人有情,面对洪水的侵蚀,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的师生们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之中,他(她)们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风雨同舟、众志成城,为防汛抗灾工作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彰显了在大是大非、大灾大难面前,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们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学院办公室电话:0394-8922778     学院邮箱:zkjdx5618@126.com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