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院系新闻 >> 正文
党委副书记赵振然教授来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讲公开课
日期:2022-04-14 11:32  发布人: 览量:

2022年4月13日下午3点,党委副书记赵振然教授来到汽车与机电学院上公开课。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崔东风书记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李向前以及我院40名参加第九届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各位同学参与学习了此次公开课

赵书记首先为同学们讲解了公司的起源,从而进一步引出了对公司法的讲解,并且形象的举例沃尔玛、东印度公司、招商局等企业的事例为同学们进行了案例展示,其中还讲了一个“敲竹杠”的故事,在革命时期,国民党对沿海城市的共产党员的盐物资进行拦截,于是共产党员们将竹竿打眼进行罐装,当国民党发现有这种情况的时候,就对每个过路的竹竿进行敲打来判断是否装有共产党员的物资。而此段历史经验,也为老一辈的共产党员们敲响了一个要自立、自强、自控的警钟。于是当中国进入解放时期的时候,便大力的注重与发展制盐业。同时赵书记在讲解公司法时也利用比拟的方法给同学们讲授,这使原本比较枯燥乏味,难以理解的公司法内容更加的通俗易懂,而这种“风趣幽默”的讲解方式也深受同学们的喜欢,同学们也是从中受益匪浅。

赵书记通过将大型公司进行举例,把公司切实地融入到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当中,通过举一些和我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事例,让我们了解到原来感觉离我们很遥远的公司其实是与我们的日常生活密切相关。赵书记也亲切的同我们的同学们进行互动问答,以提问题的方式紧抓同学们的注意力,开拓同学们的思维,充实同学们的知识储备,同时同学们也紧跟赵书记的思路与步伐,听的也是津津乐道。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学院办公室电话:0394-8922778     学院邮箱:zkjdx5618@126.com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