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院系新闻 >> 正文
辅导员工作例会暨反诈工作动员会
日期:2024-03-19 09:31  发布人: 览量:


   为推动我院春季学期学生工作顺利开展,进一步促进学生管理工作落地成效,切实加强防范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坚决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易发高发态势318日下午两点,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在党员活动室召开“辅导员工作例会暨反诈工作动员会”。会议由学管办主任王亮主持,副院长王文立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首先副院长王文立表示:1、要充分认识网络诈骗的危害性、增强工作的紧迫感、防范于未然。2、本周开展反诈主题班会,宣讲防诈骗知识,使学生深刻认识到诈骗带来的危害。3、若被进行诈骗后,及时向辅导员反映情况,一同处理。自身有困难时也可找辅导员寻求帮助。4、本周学校进行暗访学生对于反诈骗知识的掌握程度,确保学生落实到位,铭记于心。5、推荐学生进行限额使用或进行大笔交易时向家长报备,以免自己的财产出现安全隐患。


   其次学管办主任王亮对第三周工作进行通报,让辅导员们更加了解到自己的班级情况。

   最后辅导员进行汇报工作:包括班级基本情况、班级学籍人数、在班人数、学籍异动学生情况、受资助困难等特殊学生情况、院和校学生干部、本周班级违纪情况、存在问题及解决措施等等。并总结自己的工作,以及本周计划。

   学院在做好认真管理学生工作的同时将继续加强反诈防骗教育,进一步深化学生反诈防骗工作,提高学生防范意识,切实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各项工作抓紧。筑牢学校安全防线。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学院办公室电话:0394-8922778     学院邮箱:zkjdx5618@126.com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