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风采 >> 正文
严胜利(研究生/副教授)
日期:2019-08-21 17:45  发布人: 览量:


  严胜利,男,1966年生,1989年毕业于河南师范大学物理系,获:学士学位。1999年9月考入河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2002年于河南师范大学获:“教育硕士学位”,副教授,河南省物理学会会员。1995年9月;2007年9月两次获周口市优秀教师称号,1996年10月被选拔为“周口市青年科技拔尖人才”, 2012年3月被评为“周口市教育教学专家”,2012年5月被周口市委、周口市人民政府授予第七批“周口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荣誉称号”。

  在圆满完成教学管理和教学任务的同时,积极参加学术、科研和技术推广活动,2014、2015被选为“三区人才”,2016年指导学生参加河南省、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分别获得一等奖、三等奖的好成绩、2017年指导的学生参加全国技能大赛获全国第四名一等奖并荣获优秀指导教师;2018年带领、指导学生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拆装与调试”技能大赛,获全国第六名一等奖并颁发优秀指导教师证书;并成功入选国家队代表国家到南非参加“金砖五国技能创新大赛”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

  几年来,获得省级优秀学术论文成果1 项,发明实用性专利一项,市级优秀科研成果奖 3 项。先后在国内理科学术期刊上发表专业学术论文10多篇(核心期刊上发表5篇,CN期刊上发表7篇)。其中《素质教育与大学物理教育理念的创新》获河南省教育厅优秀科技论文一等奖;《从认知同化学习理论看物理概念的教学》获周口市人民政府自然科学优秀学术成果一等奖。2008.08主持研发的“微机控制真空集粉无尘低温、超微粉碎机组的研制“获“周口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2014.12持研发的《弹簧测力计》获国家知识产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专利号:ZL 2014 2 0486792.3

主编和参编著作5部,本人撰写20万余字。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学院办公室电话:0394-8922778     学院邮箱:zkjdx5618@126.com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