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管理 >> 正文
我院召开《省教育厅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全省职业院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的专题会议
日期:2022-09-22 10:11  发布人: 览量: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省职业院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学院各项教育教学工作,9月21日下午,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在党员活动室召开了学习宣传贯彻全省职业院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的专题会议,集中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省职业院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齐俊平副院长领学了全省职业院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阐述了会议召开的背景和重大意义,详细解读了《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全省职业院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教办职成〔2022〕292号)的主要内容,并结合我院实际情况提出了积极深入落实职业院校教学工作重点任务的意见和建议。同时,针对教学工作会议精神中涉及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短板,进行逐一对比、分析、总结,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李向前院长要求各教研室深入学习全省职业院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和相关文件,开展专题研讨并逐步推进落实。李院长从四个方面强调:一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点是建立专任教师、管理干部、辅导员共同深度参与思政课教学的长效机制,强化对政治标准和师德师风的考核。二是切实加强专业(群)建设。重点是推动专业与产业优化匹配,加快专业改造升级,厘清产业、职业、岗位、专业间关系。根据双论证继续做好走访企业工作,要通过访企了解社会需求,及时调整人才培养策略,确保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三是着力深化产教融合。要积极深化与TCL、开封住成、万国车世界及豪森木工的产教融合工作;注重岗课赛证综合育人,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落实1+X证书工作,实现书证融通、课证融通。四是深入推进“三教”改革。强调规范教材建设与管理,倡导使用新型活页式、工作手册式和数字化教材,注重开发教学资源。主动适应数字教育新形势,坚持需求牵引、应用为王,加快推动传统教学模式与数字化教育相融合,探索创新应用线上线下混合教学、项目教学、案例教学、情景教学、模块化教学等新型教学方法。着力推进专业课教师下企业实践锻炼,提高动手操作能力,增强实践教学经验,积极培养理实结合的“双师型”教师。崔东风书记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全省职业院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职业教育的重要政治任务。各教研室要迅速行动起来,认真组织传达、深入学习贯彻,确保本次会议精神在全省职教战线中实现全覆盖,切实把会议精神把握准、理解透、落实好。

通过学习深刻理解了召开职业院校教学工作会议的历史背景和重要意义,转变了教学理念,查找了教育教学工作中倾向性、苗头性、普遍性的问题,进一步规范了教学行为,明确了今后工作的重点任务。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学院办公室电话:0394-8922778     学院邮箱:zkjdx5618@126.com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