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正文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2021届毕业生就业促进月活动通知
日期:2021-05-11 16:48  发布人: 览量:

各二级学院: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活动的通知》和《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届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月活动的通知》精神,抢抓当前毕业生求职择业的关键时期,多措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我校将组织开展“2021届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就业促进月”(以下简称就业促进月)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聚力增效促就业  致敬建党一百年

二、活动目标

通过开展就业促进月系列活动,全面聚合利用好各方资源,加快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切实增强就业工作实效,全力促进2021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三、活动时间

2021年5月6日至6月6日

四、活动内容

就业促进月采取一周一专题形式开展,主要包括4项专题活动:第一周举办“致敬百年·政策护航”典型引领,第二周举办“致敬百年·专题送岗”线上线下招聘交流,第三周举办“致敬百年·素质提升”师资队伍培训,第四周举办“致敬百年·逐梦青春”就业育人等系列活动。

(一)“致敬百年政策护航”典型引领活动。

时间:5月6日至12日

活动内容:

1)在我校就业信息网上开辟“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专栏,深入解读国家和我省出台的一系列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政策措施

2)优秀毕业生事迹推介。由二级学院推荐优秀毕业生的就业创业事迹(每个专业至少推荐一名5月12日前报招生就业处崔昕报送邮箱:979491039@qq.com)。可通过学校就业信息网、毕业生工作群等进行宣传。

通过政策形势宣传、优秀毕业生榜样引等活动,让更多毕业生知晓政策、熟悉政策、用好政策。

(二)“致敬百年•专题送岗”线上线下招聘交流活动。

时间:5月13日至19日

活动内容:

1)积极参与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百日招聘行动及我省2021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百日冲刺,一职为你”网络双选会、“你学业有成,我虚位以待”2021年河南省中小企业助力大学生就业暨中小企业百日招聘高校毕业生活动,高频次高质量开展线上校园招聘会,尽可能为我校毕业生提供更多优质就业岗位。

2)与市人社局联合,积极参与人社部“职等你来 就业同行”启动2021年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周口分会场)相关事宜。

3)5月17日,积极组织收听观看由教育部在北京主会场举办的“2021 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启动仪式暨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成立大会”(具体参会事宜另行通知)和就业促进周启动仪式通过“24365 互联网+就业指导”平台同步直播。

4)各二级学院积极联络专业对口企事单位,为6月10日全校2021年毕业生双选会做好准备。

(三)“致敬百年素质提升”师资队伍培训活动。

时间:5月20日至26日

活动内容:

1)积极对接教育部“24365 互联网+就业指导”公益直播课,积极参与我省就业创业指导名师线上公益就业讲座

2)邀请专家团队对我校教师进行就业创业培训,提高师资队伍素质。

3)积极组织学生参与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相关事宜。

(四)“致敬百年逐梦青春”就业育人活动。

时间:5月27日至6月2日

活动内容:

1)积极参与我省和教育部组织的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行动。

2)积极深入开展以“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为核心的就业育人主题教育班会活动。

3)举简历制作大赛。各学院积极动员2019级学生参加简历制作大赛,推荐优秀作品参评。学校对获奖学生和单位给予表彰。

4)举办“树形象,职位来”---大学生求职面试技巧讲座,为学生跨入职场打下良好的基础。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统筹,广泛动员。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开展就业促进月系列活动,制定本学院就业促进月专项方案。加强宣传就业促进月活动,让更多毕业生参与其中。

(二)大力拓展,深挖资源。各学院要切实发挥统筹作用,利用专业优势,积极动员社会招聘机构、行业企业、校友等各方面力量,深入挖掘市场化就业岗位资源,为我校2021届毕业生提供丰富优质的就业岗位信息。

(三)持续跟进,及时报送。各学院要及时上报就业促进月期间各项工作进展情况,活动结束后2日内将相关材料报给招生就业处就业办,联系人:崔昕,报送邮箱:979491039@qq.com                

                                  

                                

                                   招生就业处

2021年5月10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学院办公室电话:0394-8922778     学院邮箱:zkjdx5618@126.com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