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正文
2022届优秀毕业生-专升本总分(专业)全省排名第二-2019级机电2班田硕专升本经验感言
日期:2022-08-20 10:32  发布人: 览量: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姓名:田硕

班级:19级机电一体化二班

录取院校:河南轻工业大学

本科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专升本总分:268(英语120 高等数学148)    

专业全省排名:第2

非常感谢我的学校给予我专升本的机会,我虽然自己并没有吃过多大的苦,但因为在社会上亲眼见证过生活的不易,才懂得学习的重要性。别人专升本按照一年来准备,我却准备了三年。大一开始背单词,大二背单词语法,研究高数,大三各种背+刷题,其中也离不开学校和老师的鼓励和支持,最终取得了非常令自己满意的成绩,英语120分,高数148分。

大一大二的时候,除了训练专业技能之外,一直利用周末的时间在补习文化课,大三实习结束之后,我又花了8个月时间,在这八个月当中我只休息过三天,大年三十的晚上没有看春晚,自己在房间里刷了一夜题。从大三上半年我开始失眠,到下学期几乎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只有在白天才能睡着。周围的人都劝我别把自己逼得太紧,但是我觉得,面对人生当中唯一一次机会怎能不全力以赴?不管结果如何,努力过最起码不后悔!专升本就像是一个独木桥,人生只此一回搏,狭路相逢勇者胜!

接下来给学弟学妹们提供一点学习经验,英语的话是背单词背出来的,从大一一直背到大三,两本单词小册子+三本4cm厚的单词书,每本各背了2遍,背了大概六千单词吧,最终掌握了四千左右的词汇量。有很多人都抱怨说英语单词记不住,对这点我是绝对赞同的。想通过任何英语考试,都必须经过一个长期背单词的过程,要想掌握一门语言,就必须每天接触它,就像我们学中文,都经历了从幼儿园到小学的过程,老师天天教我们识字,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天天说日日念。通过学英语,你会领悟到一门语言的魅力所在。

高数的话我是刷题刷出来的,大二一年把先基础知识点弄懂,刷了一套2000题,4本练习册,21套真题卷,跟另外30多套卷子,真题很重要,我总共刷了两遍。而且我每做完一套题,都会去纠正里面的错题。

我的高中母校郸城一高的校训这些年常在我在脑海中回荡:尊严来自实力,成绩源于实干。小伙伴们,学习没有任何捷径可走,咱们不可以再妄想任何捷径了,我只愿意做一只先飞的笨鸟,去和苍天中的雄鹰一决高下!专升本越早做准备越好,成功的秘诀唯一只有坚持,坚持到底就是胜利。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如果你周围有贪图玩乐的人,不必羡慕,不必眼馋,我们升本人要知道我们不甘愿做普通人,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寄语:

破釜沉舟秦属楚,卧薪尝胆越吞吴。

厉兵秣马少年勇,斩将擎旗十三关。

斯有上将军,气魄世难寻。三尺青锋震天下,登台拜将五洲惊!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学院办公室电话:0394-8922778     学院邮箱:zkjdx5618@126.com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