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抗疫有我(二)|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青年学子为南京抗“疫”贡献青春力量
日期:2021-08-06 09:58  发布人: 览量:

7月20日以来,江苏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发生了由德尔塔变异毒株引发的新冠肺炎疫情。随后,南京市禄口街道部分社区被调整为中、高风险地区,南京疫情形势严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南京市各级政府迅速行动,积极投入到全民抗击疫情中。

在这次南京全民抗击疫情当中,我校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20级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一班学生李成、宋云鹏也参与其中。原来两位同学在南京某公司做暑假工,一方面想利用暑假锻炼自己,另一方面想挣些大学学费和生活费,减少家庭经济负担。当政府对南京市中高风险社区封闭居民进行物资整理、派送需要志愿者时,李成、宋云鹏主动请缨,第一时间投身到志愿者服务工作中,展现出了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担当和使命。

宋云鹏 李成

根据工作安排,在江宁区东山街道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内金地停车公司的带领下,李成、宋云鹏和众多志愿者每天用流水线的方法,为南京遭受疫情而无法出门的市民们进行各类蔬菜打包、消毒、装车、派送,每次蔬菜打包要求重量为20斤左右,这样以便于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方便送到市民手中。

打包好的蔬菜

在工作过程中,由于天气一直下着雨,李成、宋云鹏都穿着雨衣,带着口罩,尽管衣服已经被雨水、汗水全部侵湿了,汗水顺着裤子流到鞋里,鞋子里面也湿透了,但两位同学都顾不上休息,依旧充满力量,越干越起劲。工作往往是从早上8点到晚上近8点,一天的劳动让每个志愿者都精疲力尽,但每个人都很自豪,很骄傲。这次南京的志愿服务让两位同学第一次这么近距离,最直观的感受到了中国的力量。

总结

李成、宋云鹏两位青年学子在南京参加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活动,虽不在一线,但后方依然重要,他们利用自己的方式为南京抗“疫”做好了后勤保障,贡献了青春力量,彰显了青年一代的担当和使命,彰显了周口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学子良好的综合素质和精神面貌。当前正值河南省教育厅号召全省教育系统开展“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我们相信,越来越多的青年学生将会参与到全民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中去,在困难中锻炼意志,在实践中增加才干。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学院办公室电话:0394-8922778     学院邮箱:zkjdx5618@126.com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