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1-09-15 09:27  发布人: 览量:

一百年前,无数革命先辈为人民的幸福而流血牺牲、不懈斗争;一百年后,我们团结在党的旗帜下,健康成长,向着光明的未来进发。我们如今处于两个百年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学党史、明信念、担使命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愿景的必为之法。为坚定广大青年的理想信念,9月13日,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线上主题团日,团总支书记田伟华及部分青年团员、预备党员参加,活动有学院团总支书记张昊阳主持。

会上,团总支副书记张昊阳带着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等内容。三名青年团员代表分别从疫情防控、洪灾经历者、党史教育学习三个方面,讲述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

青年团员张卫东同学说:“在工作期间,按照“测温扫码,减少人员流动,坚持非必要不外出”的工作原则,配合村级干部对一切外来人员和车辆检查、登记。对于碰到不理解的人员,我也会细心劝导,并告诉他们防疫的重要性,防止出现过激反应。我们肩负着时代赐予的使命和责任,应在祖国和人民需要时挺身而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青年团员马兴豪同学说:“今年7月17日以来,受极端气候影响,连降暴雨,加上我们这的渭河、孟姜女河上游洪水过境,新乡遭遇前所未有的洪涝灾害,洪水所到之处,一片汪洋,基础设施损毁,村庄、房屋停电,进水,甚至倒塌。此次灾难,是我经历过最严重的天灾,但是家园有殇爱无疆,洪水无情人有情!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最吃紧的关头、最需要的时刻,党,国家,人民伸出了援助之手,在物力、财力上给予大力支持,使全乡干群坚定了抗灾救灾的信心和决心,为取得抗洪救灾胜利和受灾群众早日恢复生产生活做出了重要贡献。这种慷慨善举,体现出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高尚情操和社会担当。我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历经磨难,我们更加坚强”。

预备党员王文甫同学说:“在郑州这次洪水中让我看到了天灾无情人有情,也让我学到了自救以及救助他人的知识与方法;在周口沙颍河三川汇流之际,告诉了我面对天灾,守护家园是我们义不容辞,也是一名当代大学生应该有的责任,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具备的责任,虽然我是一名预备党员,但是我的党性告诉我这是我的责任。、我们这些在拼搏的青春力量筑起了防洪的“青春大坝”,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最后,团总支书记田伟华做了总结发言,他说:“无论是洪水肆虐,还是疫情横行,我坚信,灾难总会过去,明天依然灿烂。希望我们可以铭记灾难,更铭记灾难中的各种人间大爱。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精神融入到学习和工作当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力量!

总结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就是初心。不忘这个初心,是我国广大青年的政治选择,也是我国广大青年的人生航向。本次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线上主题团日,让同学们领悟到,青年健儿就是国家的未来,要努力学习,扛起民族复兴的责任与担当,做好自己!乐于参加各种志愿、基层建设活动,与全社会一起构建美丽的中国。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学院办公室电话:0394-8922778     学院邮箱:zkjdx5618@126.com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