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专业介绍 >> 正文
工业机器人技术
日期:2023-06-16 08:59  发布人: 览量:

本专业主要面向工业机器人行业中的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及应用企业,培养掌握工业机器人工作站系统方案设计、电气系统集成、离线编程及仿真、人机界面开发、系统安装调试、运行维护等专业能力,具有良好的信息获取能力、沟通交流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团队写作能力、组织管理能力,能够从事工业机器人工作站系统方案设计、系统集成、技术销售等工作,具有职业生涯发展基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就业方向:

工业机器人专业人才稀缺,本专业为机器人厂商和客户直接提供综合素质良好的毕业生,就业优势明显。毕业生主要在ABB、库卡、发那科、安川电机、松下、OTC等知名机器人厂商、合作伙伴(集成商)、应用客户单位工作。涉及行业主要是:汽车制造、摩托车制造、机械制造、电子器件、集成电路、塑料加工、石化、轻纺和烟草、食品行业等较大规模生产企业。主要体现在弧焊、点焊、装配、喷涂、搬运、上下料;包装、分拣、码垛、拆垛、涂胶等机器人的技术应用。

该专业有以下优势:

1、师资力量雄厚

师资强大,现有专任教师13人,高级以上职称5人,硕士研究生10人,“双师”型教师占比86%,教师们具有丰富的教学和实践经验。

2、教学资源丰富

采用多媒体教室,移动教学平台保证教学做一体化教学过程有效实施。引入网络资源(如手机导学平台,学习通平台)扩展教学深度和广度,加深对知识的理解和掌握。

现有实验实训室6个,分别为:电工实验室,电机与电力拖动实验室,单片机实验室,PLC实验室,工业机器人实验室,嵌入式技术应用开发实训室,完全可以满足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专业开展理实一体化教学。

3、成绩斐然

在工业机器人赛项中屡获佳绩,各等奖项均有涉及,其中在工业4.0智能搬运分拣、工业机器人3D打印、移动机器人和机器人挑战赛中获得河南省“一等奖”,全国职业机器人11无差别对抗技能大赛“二等奖”,特别是在2018年由金砖五国技能大赛委员会举办的一带一路技能大赛南非决赛中代表中国队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部分实训设备和比赛照片:

undefined

机器人工程实践大赛实训室

 

undefined

2   嵌入式技术应用开发平台

 

 undefined

3  全国职业机器人11无差别对抗技能大赛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学院办公室电话:0394-8922778     学院邮箱:zkjdx5618@126.com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