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专业介绍 >> 正文
汽车电子技术专业
日期:2021-04-08 21:48  发布人: 览量:

汽车电子技术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汽车电子技术专业有着很好的就业前景,我院汽车电子技术专业师资雄厚,实训设备建设完善。本专业培养具有专业必须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能适应汽车产品设计、汽车生产、汽车运输服务等领域。熟练操作汽车诊断、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培养理念符合汽车维修市场的发展需求。获得国家颁发的汽车行业相关职业资格证书,具有高技能和高素养的综合职业能力的应用性人才。

专业骨干课程:汽车发动机构造与维修,汽车底盘构造与维修,汽车检测与诊断技术,汽车电气,汽车电控技术,汽车单片机及局域网技术,汽车电工电子技术,现代汽车技术等。

培养目标:汽车电子技术专业的培养目标是坚持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和综合提高的原则,主要面向汽车制造、销售和汽车维修服务企业,培养具有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知识,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团队精神和创新意识,在经营、服务一线能从事汽车电器与汽车电子设备的安装、调试、检测、维修、维护等工作,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职业生涯发展基础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汽车电子技术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汽车的电器与电子控制设备的使用、检测、维护和修理,汽车技术服务、管理、整车及配件营销,汽车装配及改装。

专业师资:本专业领域现有教师25名(专职教师18名,来自企业和行业的兼职教师7名),其中文化理论教师16人(具有副高以上职称5人,讲师6人,助教5人;其中具有“双师素质”教师14人,比例达到专业理论教师总数的88%),实践指导教师10人(其中技师6人,工程师3人,实验师1人,拥有高级工以上职业资格的占88%。)。在25名教师中,40岁以下的青年教师18人,其中1人获博士学位,4人获得硕士学位,8人在攻读硕士学位,合计占青年教师总数的72%,其中省级优质课教师2人,市级优秀教师3人,已形成了由专业带头人和中、青年教师组成的数量适度、素质较高、结构合理且具有较强教学、科研与实践能力的专兼职结合的专业教学团队。

实训条件及图片:实训中心拥有四轮定位仪、发动机综合分析仪、元征X431诊断电脑,龙门式举升机,轮胎扒胎和平衡机,二氧化碳保护焊机,丰田普锐斯混合动力试验台、电控发动机实训台架、汽车电子控制台架、汽车电气整车实训台架等120余台设备,并拥有上海大众、长城、本田雅阁、北京现代等整车及解剖整车教具共10余台专供学生实训使用

汽车四轮定位工作场景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学院办公室电话:0394-8922778     学院邮箱:zkjdx5618@126.com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