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专业介绍 >> 正文
无人机应用技术
日期:2023-06-16 09:33  发布人: 览量:

专业概况:无人机应用技术是近几年的一个新兴专业。该专业开设于2018年,主要培养掌握无人机飞行原理、无人机生产制造、无人机设计、无人机组装调试、无人机检修,无人机驾驶操控、无人机数据处理等方面的相关知识和实践技能,具备独立开展整个无人机操控和数据处理过程的能力,可在国土测绘与调查、无人机遥感数据采集与处理、环境监测、电力巡查、农业植保、影像航拍、摄影测量等无人机应用领域从事应用及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技术人才。我院无人机专业的重点和方向是无人机组装调试、无人机航拍及后期处理、无人机植保等。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电工技术、电子技术等基本的现代电子技术专业基础知识,具备计算机基本操作与应用、电路识图与绘图、无无人机组装调试、无人机检修,无人机驾驶操控、无人机数据处理、无人机操控、无人机组装与调试、无人机航拍及后期处理、无人机植保等专业技能。

主干课程:无人机模拟飞行、无人机操控技术、单片机原理与应用技术、无人机植保技术、无人机航拍技术、无人机组装与调试、电子线路CAD等。

就业方向: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就业方向比较广,可以从事无人机航拍、无人机竞技、无人机植保、无人机测绘等,除了从事这些具体的技术性操作工作以外,学生如果专业水平比较高的话,还可以进入专门的无人机制造公司从事相关研发技术工作还可以从事。

特色优势:

1. 师资队伍“双师化”。本专业拥有专兼职教师12名,其中副高以上职称2人,占17%;讲师6人,占12%;研究生学历3人,“双师”教师12人,该专业教师们拥有较高的教育教学能力和先进的教学理念,在2019和2020年度的河南省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中连续两年获奖。

2. 实训设备先进化。本专业拥有实训室3个,其中电工电子实训室能够满足学生在专业基础课上实验和实训操作;单片机实训室能满足学生在单片机学习中的开发与应用;无人机实训室,用于这些实训设备给学生提供了很好的实验和实训条件,真正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统一。

  3.获得奖项。2020年的无人机大赛中有两名学生获得了三等奖,教师组中参赛的一名教师也获得三等奖。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学院办公室电话:0394-8922778     学院邮箱:zkjdx5618@126.com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