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院系新闻 >> 正文
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开学第一课——高职新生如何应对和适应大学生活
日期:2021-09-07 18:06  发布人: 览量:

大学阶段是人生当中最重要的阶段,大学是知识的海洋,大学可以接受渊博的知识,可以培养扎实的专业技能,可以学习与人交往的人际关系。大学是学生从学校走向社会的最后一站,是社会与校园的结实纽带。

为进一步加强与21级新生的沟通和交流,更好地做好新生的教育工作,9月7日上午9:00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崔东风以“高职新生如何应对和适应大学生活”为主题,为2021级新生讲授了开学了第一课,全院21级辅导员和500余名新生参加。

课中,崔东风书记主要从高职新生如何应对大学生活和高职新生如何适应大学生活两大方面与新生们进行了学习和探讨。

在谈到大学在人生中的地位时,崔书记说:“大学是人生的身心发展的关键期,大学是人生中最大的专业学习阶段,大学是人最终确定职业方向和能力的阶段,大学期间是创造力,精力,体力最充沛的时期。”

在寄语新生中,崔书记说:“大学是你自由时间最多的三年,大学是你第一次学会独立的三年,大学是可塑性最强的三年,所以请珍惜你的大学时光吧,好好利用你的空闲时间,成为掌握自己命运的独立思考者,希望你们发展自己的多元才能,大胆尝试,通过不断的成功和挑战来学习,成为合格社会主义建设的有用人才。”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学院办公室电话:0394-8922778     学院邮箱:zkjdx5618@126.com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