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院系新闻 >> 正文
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开展“TCL“产教融合专业军事拓展训练
日期:2021-11-25 15:09  发布人: 览量:

  团结协作是每一个班集体团队精神的核心与灵魂,有句古话说:千人同心,则得千人之力;万人异心,则无一人之用。为激发同学们的团结协作精神,提升班级集体荣誉感,2021年11月24日下午,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TCL智能终端产业学院组织开展以“团结协作”为主题的军事技能及快乐团结拓展训练。TCL产教融合部张力部长及所有班主任参与了本次活动。

同学们集合后统一带到操场,在教官的带领下,开展军事技能及快乐团结拓展训练。所有拓展训练项目的设定以团结协作为主题,辅以基础的体能训练,旨在通过拓展训练循序渐进的激发每个班级内部的团队精神和凝聚力,锻炼同学之间的相互配合相互协作的能力。

站军姿项目

通过“站军姿”项目,让广大学生懂得了锻炼身体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更加锻炼了自己的忍耐力和毅力。

“我们的同心圆”项目

通过“我们的同心圆”项目充分展示出了班级内部的团结精神和凝聚力,感受到一个团队团结的重要性,在长达五分钟的外部干扰时间里,保持同心圆不被打散,这离不开每一位同学的相互配合与坚持。

 

“同舟共济”军事拓展项目

通过“同舟共济”项目,则更好的锻炼了团队内部每一个成员间的配合默契程度与相互协作能力。

“跨越生命线”军事拓展项目

通过“跨越生命线”项目,让同学们感受到生命的可贵。经过一次次尝试,学生们搭好人梯、分工明确,这个过程中,同学们之间相互信任,有同学主动当人梯,有同学参与跨越目标,不参与跨越的学生站在人梯两侧形成保护墙,保护学生的安全,最终全员成功跨越目标生命线。

 

最后,TCL产教融合部张力部长对本次拓展训练做总结发言,引导学生反思与总结,通过拓展训练让学生认识到自身的不足,提升团队协作能力,强化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通过本次拓展训练,改变了同学们的学习面貌,提升了同学们的士气,增强了集体荣誉感,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学院办公室电话:0394-8922778     学院邮箱:zkjdx5618@126.com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