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院系新闻 >> 正文
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教师听评课周活动
日期:2021-11-26 17:05  发布人: 览量:

 

为“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提高课堂质量”,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于2021年11月22日至11月26日组织开展了教师听评课周活动。

本次听评课小组由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院长严胜利、副院长齐俊平及各专业教研室主任组成,听评课对象重点对青年教师特别是近两年新进教师进行听评课。

经过周密的安排,分别对丁航、豆中旭、苏大体、李启凯、陈文静、屈莹莹、曾少华、雷艳华等8名教师进行听评课。

在听评课过程中,发现新进教师专业能力较强,都能顺利开展课堂教学。特别是苏大体老师的课堂设计新颖,信息化教学手段运用娴熟,教学内容贴近生活、紧靠职业,融入技能报国思政,课堂气氛融洽。但也存在一定的问题,比如有的老师课堂教学还是以教师为主,与学生互动少,未体现以学生为主的教学理念。有个别老师因疫情缩短教学学时,为赶教学进度存在语速过快情况,学生听不懂有打瞌睡现象。

听课结束,听评课小组分别对授课老师进行了点评,老师们纷纷表示以后要加强学习,提高教学组织、教学设计能力,尽快驾驭、胜任教学。通过本次教学听评课,提升了教师的授课技能,促进了青年教师的成长。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学院办公室电话:0394-8922778     学院邮箱:zkjdx5618@126.com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