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院系新闻 >> 正文
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召开校企合作活页式教材开发研讨会
日期:2021-12-02 09:33  发布人: 览量:

为满足多元化教学需求,开展项目化教学改革,紧跟职业教育改革的发展趋势,对标国家职业岗位标准,适应产业动态,依据《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提出的“三教改革”以及骨干专业群建设,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于2021年12月1日组织召开校企合作活页式教材开发研讨会,齐俊平副院长、张昭晗机电一体化教研室主任、常晓锐河南盛世恒信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监、曹永锋河南盛世恒信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骨干、王治鹏河南盛世恒信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骨干及机电一体化教研室相关专业骨干教师共同参与了这次研讨会。会议由机电一体化教研室主任张昭晗主持。

在研讨会上,首先由机电一体化教研室主任张昭晗代表编写活页教材组做了了“活页式、工作手册式”教材开发整体工作汇报,然后由河南盛世恒信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骨干曹永锋和王治鹏分别就已开发的“IHK复杂机电一体化控制系统”、“IHK电气与气动液压设计”等活页教材编写形式、内容以及结构等方面做了简要汇报。

最后,参加研讨会的各位专业教师对活页教材的编写形式和思政元素的引入进行了商讨,齐俊平副院长别对活页教材进一步完善和加强内涵建设进行了深入指导,尤其是针对活页式教材如何紧密结合国家教育改革文件精神,对标职业岗位标准、对接产业新生态、对接行业新技术以及丰富课程资源包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指导,同时强调要高质量完成活页式教材编制工作,为学院教材建设工作开好局、铺好路,促进高水平专业建设。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学院办公室电话:0394-8922778     学院邮箱:zkjdx5618@126.com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