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团日活动
日期:2020-09-09 10:28  发布人: 览量:

2020年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9月8日-9日,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号召广大青年团员认真学习并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内容,并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学习体会。本次活动也是省教育厅、校学生处组织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活动的一部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全院学生中引起热烈反响,下面让我们看看广大青年学生的精彩表现吧。

观看学习视频瞬间

广大青年学子畅谈体会

19汽检三班 马金鹏

听了习主席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我感慨万千,主席说我国成为疫情发生以来第一个恢复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在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上都走向世界前列,显示了中国的强大恢复能力和旺盛生机活力!我的抗疫斗争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面对疫情中华人民没有被吓倒,而是用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壮举,书写下可歌可泣荡气回肠的壮丽勋章,而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个民族之所以伟大根本就在于任何困难任何风险面前从来不放弃不退缩不让步百折不挠为自己的前途命运而奋斗 。

19汽检二班 雷闯

看了习主席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我感触很深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党中央统揽全局、果断决策,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中国人民风雨同舟、众志成城,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广大医务人员白衣为甲、逆行出征,舍生忘死挽救生命。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中国政府统筹兼顾、协调推进,经济发展稳定转好,生产生活秩序稳步恢复。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中国同世界各国携手合作、共克时艰,为全球抗疫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19汽检三班张昊阳

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在电脑前观看了大会的直播,看着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乘坐礼宾车,在国宾护卫队的护卫下,前往人民大会堂的场景,我不禁肃然起敬,回望起这场与新冠肺炎抗击的历程。我们更要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奋力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创造性的历史伟业!我坚信,只要全国人民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团结一心,奋发图强,中国的航船就不惧怕任何激流险滩、狂风巨浪,就像钟南山爷爷说的那样:“这就是中华民族,这就是中国人,什么都压不倒!”中国人民也必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创造新的更大辉煌!

19汽检二班李书帆

在电视机前看着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直播,当看着终南山院士走上领奖台的那一刻我莫名的感动,看着他花白的头发,我泪湿了眼眶。看着张定宇院长步履蹒跚地走上台,我的内心更是动容,回顾这场战役,抗疫一线医护人员与病毒抗争、与死神赛跑的一个个生动的画面、一幕幕感人的场景,各条战线一个个英雄人物挺身而出、舍生忘死的豪迈气概,展现出新时代中国人民的精神品格,那就是:自强不息、百折不挠;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顾全大局、甘于奉献;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命运与共、天下一家。这些精神品格和家国情怀融合在一起,铸造成了伟大的抗疫精神。

结束语

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在这次抗疫斗争中,青年一代的突出表现令人欣慰、令人感动。希望我们的广大青年学子以钟南山、张伯礼、陈薇、张定宇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为榜样,努力工作,认真学习,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自己应尽的贡献!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学院办公室电话:0394-8922778     学院邮箱:zkjdx5618@126.com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