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牢记使命,不负韶华|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开展“礼赞祖国,致敬英雄”主题班会
日期:2020-11-02 16:09  发布人: 览量:

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致敬人民英雄,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强化学生爱国意识,激发学生报国志向。2020年10月26-31日,按照学校学生处要求,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组织辅导员利用不同时段召开“礼赞祖国,致敬英雄”主题班会活动。本次活动也是省教育厅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活动的一部分。


 

 

本次主题活动主要学习内容包括:1.讲先烈故事,朗诵英雄诗歌,加深对革命英雄的认识,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懂得珍惜今天;2.继承先烈遗志,发扬英雄精神,努力学习,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奋斗;3.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弘扬抗疫精神,强化道德认同,提升文化自信,激发爱国情怀;4.缅怀英烈祭忠魂,抚今追昔思奋进;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踏寻英雄、缅怀英烈的足迹遍布祖国的大江南北。铭记历史、缅怀英烈,一直是习近平总书记情之所牵、行之所至。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向英烈致敬,表达了自己对英雄的看法。一个个深深的鞠躬,一次次深情的仰望,是总书记对历史的缅怀、对英烈的追思。英雄精神是“精忠报国"的爱国精神“利于国者爱之,害于国者恶之。"爱国精神是民族精神的脊梁。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对抗美援朝的历史和意义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深知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同时也为今天强大的祖国感到无比的自豪,并向抗美援朝的志愿军战士,为之牺牲的革命先烈,我们心中最可爱的人致敬。铭记历史,牢记英雄,不忘初心,只争朝夕,牢记使命,不负韶华!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学院办公室电话:0394-8922778     学院邮箱:zkjdx5618@126.com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