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雷锋日|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开展“雷锋在我心中”系列活动
日期:2021-03-05 09:51  发布人: 览量:

雷锋日全称雷锋纪念日,为每年的3月5日。1963年3月5日,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题词在人民日报发表,该纪念日由此而来。雷锋(1940年12月18日-1962年8月15日),原名雷正兴,出生于湖南长沙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共产主义战士。1954年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1960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同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62年8月15日,雷锋因公殉职,年仅22岁。

为弘扬雷锋精神,向雷锋同志学习,3月3日-5日,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雷锋在我心中”系列活动,进一步号召广大青年学生学习雷锋大公无私、乐于助人、忠于党、忠于人民的奉献精神。

广大青年学子畅谈学习体会

20应电电气一班:陈嘉腾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才永远不会枯竭,一个人只有把他自己和事业融合在一起才最有力量,我愿意永远做一个螺丝钉!这是雷锋叔叔的名言,虽然他已经离开了半个世纪,但他的“螺丝钉”精神一直在脑海中闪现。通过开展雷锋纪念日系列活动,我的思想觉悟水平不断得到提高。今后我要想向雷锋通知学习,做一个奉献社会、对社会有益的人。

19汽检三班 张昊阳

雷锋是一个名字,更是一种精神的代名词。他的一举一动让我们无时无刻都在缅怀他,他的奉献更让我们无时无刻都在学习他。每一年的学雷锋活动都会使我们对“雷锋精神”有新一层的认识,今年也不例外。他说的每一句话做的每件事都被我们记住,因为那是每一个中国人的实践准则,使每一个中国人所崇尚的。我们学习雷锋就是要学习他的“钉子”精神,今后我无论做任何事情都要认真求实,敢于钻研,敢于深入,只有深入进去才能看到实质,才能有所收获,雷锋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20机电二普创举

雷锋精神已经延续和传承了好几代人。多年来,雷锋精神一直影响着我,从雷锋的身上,我懂得了什么叫奉献,什么叫大公无私,什么叫不求回报,雷锋精神永远都是我们这个社会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学习他,我们要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让全社会学习雷锋,让雷锋精神永远传承下去。

20汽车电子一班 赵家豪

雷锋是一个时代的楷模,是我学习的榜样。今天,通过开展雷锋日纪念活动,我重读雷锋日记,那朴实而又火热的话语依然鼓舞着我,也激励我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要努力奋斗,乐于奉献,刻苦学习,争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19机电一体化一班 张辉

雷锋,其名家喻户晓,其事迹深入人心,人人学习,雷锋精神是一面旗帜,永远闪耀着盖不灭的光辉。雷锋说过,“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这正是我们身为中国青年需要的,今后无论做什么事情,我都要踏踏实实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做一名有担当的人,做一名勇于奉献的人,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

20新能源一班 韩占博

雷锋精神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雷锋精神总是能够在时代的前进中吸取养料,与时俱进,温暖着这个时代的人们,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年,我要学习雷锋奉献自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多做好事,做一名对社会、对人民有用的人。

手抄报活动

18机电五年制 刘悦

19电梯机器人 王威龙

20汽服 陈梦晗

结束语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通过开展雷锋日系列活动,我们要继续弘扬雷锋精神,传承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一代代传下去。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努力学习,艰苦奋斗,争做当代雷锋。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学院办公室电话:0394-8922778     学院邮箱:zkjdx5618@126.com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