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抗疫有我(三)|在疫情防控中展现青年担当-——记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青年大学生王显
日期:2021-08-10 10:00  发布人: 览量:

抗疫有我(三)|在疫情防控中展现青年担当-——记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青年大学生王显

近期,我省郑州市发生了德尔塔变异毒株引发的新冠肺炎疫情,疫情也造成省内其它地级市防控形势异常严峻。作为我省豫东南城市,商丘市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统一安排,自8月3日起开展市区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

王显,男,19岁,我校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20级应电电气1班学生,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刘口镇人,为响应政府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号召,王显所在的商丘市梁园区刘口镇西刘村开始了核酸检测,但由于做核酸的人员较多,再加上时间紧,任务重,核酸检测需要招募大量志愿者参与登记、维持秩序等一系列工作。在得知这个消息后后,王显主动报名,并第一时间协助当地核酸检测点完成检测工作,展现了青年一代的担当和使命。

志愿服务期间,王显按照每个人间隔一米,每十个人一组的标准,配合医务人员有序开展工作。在工作当中,由于天气特别炎热,加上人比较多,经常有人因各种原因发生争执,但是在王显的细心劝导下,都逐步化解了矛盾。对于年龄比较大的老人,王显会帮助他们完成表格的填写,并带领他们到指定位置。在王显和其他志愿者的努力下,梁园区刘口镇西刘村核酸检测工作进展非常顺利,全天一共可以检测一千七百多人。尽管很疲惫,但是王显脸上始终洋溢着自豪的笑容,在他看来,特殊时期能给国家给乡亲们做出贡献而感到非常的骄傲。

结语

“或多难以固邦国,或殷优以启圣明”,在政府科学的领导和统一部署下,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战“疫”。在这次抗击疫情中,每一个人都是参与者,通过这次志愿服务,王显同学感触很深,他动情的说“为疫情防控做出一些贡献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它将是我人生中宝贵的财富!”。当前正值河南省教育厅号召全省教育系统开展“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王显同学在疫情防控中的出色表现,展现了青年大学生的担当和使命,我们有理由相信,越来越多的青年学生将会参与到全民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中去,真正做到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共进步!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学院办公室电话:0394-8922778     学院邮箱:zkjdx5618@126.com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