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512“汶川大地震”14周年,缅怀遇难同胞,敬畏生命
日期:2022-05-12 16:12  发布人: 览量:


   今天是汶川地震14周年纪念日,这件事在不知不觉中已经成了“历史”,有些事情,不知道您还记得吗,会不会像我一样,再一次被震撼,被感动!

2008512142804秒,一个无法被遗忘的时间,汶川发生里氏8.0级地震。截至200891812时,汶川地震共造成69227人死亡,374643人受伤,17923人失踪那一瞬间天崩地裂、满目疮痍,数万人的生命,停留在了那一天。整整十二年,时光如斯,逝者已逝,生者如光。回想起那些让人心痛和感人的瞬间,我们还会心口哽咽、隐隐泪目。

防灾减灾日

经国务院批准,自2009年起,每年512日为全国“防灾减灾日”。在这个重要的时刻,我们缅怀遇难的同胞的同时,也要强化防灾减灾意识,遇到重大自然灾害,懂得如何及时逃生自救。

 十四年,对于那些需要抚平伤口的幸存者而言,足够漫长。时间孕育了力量,时间也催生了改变,惟愿时间继续抚慰人心,还生命以尊严,还家园以安宁。十四周年之际我们重回山河失色的那一刻,直面曾经的痛苦,民族的省粱不畏那地烈山崩,崛起在废墟之上,傲立于天地之间。铭记5 · 12 ' , 铭记这个民族复兴道路上恶梦般的日子。纪念灾难是为了更好的生活,愿逝者长息,望生者坚强。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学院办公室电话:0394-8922778     学院邮箱:zkjdx5618@126.com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