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主题班会
日期:2023-12-05 10:06  发布人: 览量:

    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各班级于2023124日开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主题班会。

2023124日是第12个国家宪法日,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为了宣传宪法文化,加大宪法在同学们之间的感染力,开展宪法宣传日活动,与同学们一起感受宪法的力量。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适用于国家全体公民,是特定社会政治经济和思想文化条件综合作用的产物,集中反映各种政治力量的实际对比关系,确认革命胜利成果和现实的民主政治,规定国家的根本任务和根本制度,即社会制度、国家制度的原则和国家政权的组织以及公民的基本权利义务等内容。

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杈威、法律效力,具有根本性、全局性、稳定性、长期性。全国各族人民、一切国家机关和武装力量、各政党和各社会团体、各企业事业组织,都必须以宪法为根本的活动准则,并且负有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的职责。一切法律、行政法规和地方性法规都不得同宪法相抵触。

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应做到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坚决做到明法于心,守法于行!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学院办公室电话:0394-8922778     学院邮箱:zkjdx5618@126.com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