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成功组织学生学习“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 情防控思政大课”视频公开课
日期:2020-03-11 15:21  发布人: 览量:

为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深刻认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3月9日下午,按照国家教育部、河南省教育厅和学校要求我院组织全院28个班级,950余名学生学习“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视频公开课。本次公开课授课专家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发挥高校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引导大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公开课结束之后,广大学生反响强烈,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该有责任与担当。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和社会主义的接班人,我们要学习疫情期间广大白衣战士处变不惊、舍己为人的精神,同时,我们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自觉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并将之转化为拼搏奋斗的思想和行为自觉。

 

 图1 我院学生在家收看视频公开课


图2 学生积极讨论观后感想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学院办公室电话:0394-8922778     学院邮箱:zkjdx5618@126.com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