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主题团日活动|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成功组织全院学生参加云课堂—消防安全第一课
日期:2020-04-10 10:16  发布人: 览量:

为加强学生消防宣传教育,增强学生消防意识,提高学生防火、灭火、自我保护能力,为复学复工做准备。4月9日15:00-16:30,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按照学校保卫处要求,组织全院学生与全国大学生共同参加一次云课堂——消防救援局与中国消防微博开展的“大学消防公开课”。

据悉,本次直播主要包括还原火灾现场,讲解逃生知识;模拟宿舍违规操作,讲解火灾危险性;模拟实验室不当操作,讲解实验室消防安全注意事项;介绍食堂消防安全管理经验,模拟图书馆火灾处置程序等内容。消防专业人员通过动画、实际案例和现场演示讲解了许多校园消防安全知识要点,广大青年学生学得很认真。

直播结束后,广大青年学生纷纷表示课程内容丰富实用,形式生动有趣,学到了许多安全知识和逃生技能,获益匪浅。大家一致认为“安全无小事”,希望能把所学消防知识用到实际工作和生活当中去,大力营造“全民消防”的浓厚氛围。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学院办公室电话:0394-8922778     学院邮箱:zkjdx5618@126.com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