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总支书记崔东风同志就意识形态工作讲专题党课
日期:2020-06-17 10:12  发布人: 览量:

6月16日下午,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党总支书记上党课专题学习会议。党总支书记崔东风同志就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建设的意见及意识形态领域有关精神和文件的解读,为全体教师、学生党员上了一场内涵丰富、生动活泼的专题党课。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院长严胜利同志主持。

首先,崔东风同志指出,意识形态问题是事关人心聚散、事关政权安危的大问题。高校思想队伍建设,为推动高校宣传思想工作质量提升和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加强和改进高校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建设是一项战略性基础工程,阐述了加强和改进高校宣传思想队伍建设的总体要求、建设的重点任务等,他要求与会同志要主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正确宣传阐释,提升舆论引导力,始终守住主阵地,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其次,崔东风同志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从“把宣传思想工作做得更好”、“切实担负起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两个方面,深入分析阐述了对当前意识形态工作的认识,并指出,作为高校基层党组织,一定要积极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要深刻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牢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任务和着力点,牢牢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基本要求和基本遵循。

接着,崔东风同志强调,党的十八大以后,习近平同志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就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要求各级党委对意识形态工作负总责,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作为高校,我们肩负着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责任,要把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作为教学的基本要求,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的每一位老师要把责任放在心上,把工作抓在手上,把责任落到实处,个人言论要负责,无论是课上还是课下,都应严于律己,身正为范,去感染学生、去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努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通过本次专题党课学习,每一位与会师生都真切感受到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认为这次党课是一次思想的洗礼,有助于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强化我院教师、学生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增强我院意识形态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努力培养出更多更好“中国梦”的筑梦人。

会前,崔书记带领全体教师、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和宣誓。

(图/文:李永辉)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学院办公室电话:0394-8922778     学院邮箱:zkjdx5618@126.com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