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团日活动
日期:2020-09-06 09:29  发布人: 览量:

1945年9月2日,日本在战列舰上签字投降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结束,宣告日本帝国主义彻底失败,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取得了完全胜利。9月3日,国民政府决定这一天为抗日战争胜利庆祝日。1946年4月,中国国民党中常会决议将庆祝胜利的9月3日,定为抗战胜利纪念日(“国定纪念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1949年12月23日,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即公布了《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规定了“八一五抗战胜利纪念日”。2014年2月27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经表决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确定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的决定,确定每年9月3日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

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9月1-3日,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线上活动。本次活动也是省教育厅、校学生处组织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活动的一部分。

观看完视频后,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广大青年同学纷纷发表出自己的观点。

    通过开展这次活动,同学们表示,爱国是每个中国人应尽的义务,不能让历史的悲剧重演。虽然身处和平年代,但应勿忘国耻,以史为鉴。我们应该缅怀革命先烈,继续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学院办公室电话:0394-8922778     学院邮箱:zkjdx5618@126.com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