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积极开展“观看爱国电影”活动
日期:2021-04-05 15:45  发布人: 览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回顾历史,坚定信念,传承红色精神。4月1日晚自习,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组织19级和20级学生观看爱国电影,交流心得,缅怀革命先烈,深入了解党的艰难进程,提高思想觉悟水平。

1.观看《建党伟业》

《建党伟业》主要讲述1911年辛亥革命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激荡变幻的历史,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张国焘、周恩来、蔡和森、向警予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员为中心,描绘了中国近代社会风起云涌的革命、思潮,以及在纷繁芜杂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从筹备到成立并扬帆起航的一系列过程。

2.观看《建国大业》

《建国大业》主要讲述了从1945抗日战争束到1949年建国前夕过程中发生的一系列故事,影片以第一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筹备为主线,反映了新中国成立前夕的那段风云岁月。

3.观看《百团大战》

《百团大战》主要讲述了中国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八路军、新四军与日军在中国华北地区晋察冀边区发生的一次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战役。八路军的晋察冀军区、129师、第120师在总部统一指挥下,在河北山西发动了以破袭正太铁路(石家庄至太原)为重点的战役。战役发起第3天,八路军参战部队已达105个团,故中方称此为“百团大战”。

本次观看爱国电影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一次重要的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学党史的积极性,增强了同学们知党恩,跟党走坚定信念,进一步激励广大青年团员的理想信念、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对今后学生的健康成长具有重要的意义。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学院办公室电话:0394-8922778     学院邮箱:zkjdx5618@126.com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