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专业介绍 >> 正文
机电一体化技术(3D打印技术方向)
日期:2021-04-09 13:44  发布人: 览量:

专业名称:机电一体化技术(3D打印技术方向)

专业介绍: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3D打印技术方向)于2017年应职业技术教育的发展的需要而申报批准的新专业,现有专任教师20人,其中专业带头人5人,副教授5人,讲师15人,硕士17人,具有实践经验的双师型教师18人,引进企业工程师2人。

3D打印技术(英语:3D printing),即快速成形技术的一种,它是一种数字模型文件为基础,运用粉末状金属或塑料等可粘合材料,通过逐层打印的方式来构造物体的技术。

培养目标:通过理论学习、实验实训、职业能力训练、顶岗实习等环节,本专业培养使学生具备继续学习的基本能力;具备能够利用各种资料独立完成模型正逆向设计、零件加工工艺编制及3D打印的相关技术能力,并掌握3D打印机的基本操作技能。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面向装备制造业、3D打印服务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3D建模与3D打印的知识与技能,具备3D打印技术应用能力,能从事3D产品设计、3D测量与逆向造型、3D打印设备操作、维护及管理等工作,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具备团队协作能力和创新意识的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Geomagic studio、AUTOCAD计算机制图、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制图、计算机辅助设计(UG、pro/E)、单片机原理、电气PLC与控制、模具制造工艺、3D测量、3D制造等课程;专业实践课程:3D扫描技术及应用、3D打印设备的原理与维护、3D打印设计综合实训等课程。

就业方向:主要从事机械装备、汽车制造、航空制造、医学、农业、轻工、电子、3D建模、3D测量、3D打印制造、模具设计制造、产品设计等行业的工作。

 

 

 

图1机电专业学生参加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照片

图2机电专业师生参加3D打印技术培训照片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学院办公室电话:0394-8922778     学院邮箱:zkjdx5618@126.com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