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开展“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0-12-07 16:01  发布人: 览量:

为增进人们对艾滋病的认识,世界卫生组织于1988年将每年的12月1日定为世界艾滋病日,号召世界各国和国际组织在这一天举办相关活动,宣传和普及预防艾滋病的知识。世界艾滋病日的标志是红丝带,象征着大众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的关心与支持。

2020年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根据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公布的数据,2019年,全球约有170万新发艾滋病感染者,69万人死于艾滋病相关疾病。

在中国,尽管整体疫情持续处于低流行水平,但艾滋病仍是报告死亡数居第一位的传染病病种。与此同时,感染者中出现的一些新变化也应引起警惕。

为让同学们普及防艾知识,让同学们了解艾滋病的危害、掌握预防知识,2020年12月1日-12月2日,按照学生处、 团委要求,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各班召开“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主题团日活动,全院千余名学生参与。

通过这次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了解了艾滋病的危害、加强了对艾滋病的重视,同时掌握了艾滋病的预防方法,为今后预防艾滋病,远离艾滋病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学院办公室电话:0394-8922778     学院邮箱:zkjdx5618@126.com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